中華民國102年10月13日
親愛的大家,重陽節快樂~
 
   接著沫蟬的笑點,在「BRAVO !!掌聲中再來一個

   田地裏雖然總是聽見直升機與運輸機飛過引擎聲,但在幾個連環颱風過後,空中的噪音特別密集,小農總以為是五峰鄉受困需要空投物資等等…。不料,來度暑假卻大清早被挖起床趕下田,一臉怨懟的女兒竟然說:『他們在搜尋童工啦,因為你違法,我還沒滿14!』是喔~社會科讀得不錯嘛!! 是公民教得好嗎?

   更勁爆的是,聽說田地頭頂滿天飛的直升機負有偵查任務,要巡邏查看休耕田上是否有閒不住的農夫『動手腳』?! 這休耕補助已經夠荒謬了,竟然還有這種花大錢的稽核辦法。這麼有心的農委會,是不是應該從機上灑些補助款下來,給在田裡辛勤將國土發揮地利的租田小農一個獎勵呢! ??

 
  對農業政策有感的,請繼續連結最新貼文:
拚經濟捨農業  我農業面臨浩劫 / 2013年10月11
(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)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.tw/b5/13/10/08/72421.html

自然農 - 葉


【生產者專欄】
大家好,這週我們的生產者專欄,是團隊帥哥的自傳喔,想較量詠春拳功夫的可來田裡試試,也可一睹本尊真面目,不過偷偷洩漏一下自然農網頁上有高畫質照片喔~
http://nature-farmer.org/ch/organize.html
 
 

支持新竹自然農俱樂部的各位:

大家好,我是六月份加入的新人農夫-俊岳。

最近剛完成2個月實習,正式加入俱樂部的生產行列,在冬天就有機會吃到我種植的健康蔬菜囉~

在蔬菜產出前,我先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^^

我是70年次的,來新竹前的工作是車床技師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總是思考著相同的問題生為人,我的天賦跟才能是什麼?透過閱讀與運動(我的日常運動是習武與打坐),以及持續的思考與嚐試行動,慢慢地我了解到,不論天生才能是什麼,我都必須先活在當下…真實的生活在現在,才有可能平靜地聽到自己跟內心的對話。

那…這跟來當農夫有什麼關係呢?其實沒有,這只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個選擇。

會如此選擇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人離不了吃,離不開食物,所以我認為食物非常重要但令人難以理解的是,生產這個必需品的族群,為何總是如此的悲觀與辛苦? 作物生產是老天對生命所施與的奇蹟,而由農夫負責照顧,照顧生命的農夫們不應該被社會如此忽視才是!

秋天開始育苗後,看到展現生命的小苗冒出來,我真的很開心希望它們會一直健康的成長下去…

自然小農/俊岳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FB: 新竹自然農俱樂部
e-mail: nf.club.hc@gmail.com
電話: 0910681395 (因為農忙時可能會漏接電話, 所以請善用簡訊留言唷~)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