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103年08月22日
大家好,

本週的電子報是由武龍執筆,葉姐咧?人家畢業了啦!很遺憾以後看不到她那優雅到可以出書的文采,要來聽我嘮嘮叨叨碎碎唸了。

一轉眼兩年匆匆過去,新竹自然農俱樂部第一屆的夥伴終於熬畢業。兩年的務農生活必然是一生難忘的回憶,但我最大的陰謀是希望用軟橋優美的農村環境,讓他們跟我一樣對城市生活和朝九晚五的工作過敏,然後只好回到農村繼續務農下去XDDD
一直都會有人跟我說,我應該做兒童教育、園藝治療、親子體驗活動等等等,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,但自然農法教我應該專注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,所以我們成立了新竹自然農俱樂部,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投入農業,這樣自然就有人可以去做那些我做不來的事情。

本屆有一位同學留校察看,就像是那種教授愛用的研究生永遠都沒辦法畢業一樣,Rain受清甜基金會邀請擔任新竹自然農俱樂部的行政總監。草創階段很多事情一直都還在摸索和調整,感謝鴻海集團幫我訓練了一位這麼優秀的得力助手。

告別舊生之後,接下來我們要迎接新同學的到來,希望這樣一屆又一屆新血的投入,能夠像季節的遞蟺一樣,永不止息。

技術總監/武龍


【生產者專欄】

大家好,

我是剛加入的新人農夫-興和 David 。向各位師兄師姐們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^^

我是53年次的,99%科技新貴中1%的老而不貴。

離開職場跑來當農夫主要是為財和怕生病還有興趣,前人說:有土斯有財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再者現在外面我們一天3餐吃的食物充滿毒物化肥和基因改良產品造成醫院生意欣榮,從小喜歡種東西養成對植物的興趣所以再苦的工作當時多不感覺累,可是回家後還是會累但很高興,我跟朋友說年齡50前當別人,50後我要當自己,快樂做小農。

來了幾星期初步瞭解秀明自然農法,不是我們瞭解的回歸自然就可以,其中有很多學問,從土地、水、空氣再到整地直到收成有很多要注意和不可做的事,需要再學習。

自然小農/David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FB: 新竹自然農俱樂部
e-mail: nf.club.hc@gmail.com
電話: 0910681395 (因為農忙時可能會漏接電話, 所以請善用簡訊留言唷~)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